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大埠乡:寄养扶贫肉牛 贫困户喜获分红

2019年10月10日 10:56: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庆前夕,雁山区大埠乡举行第一批寄养肉牛贫困户分红仪式,给187户贫困户分红40万元。
  在大埠乡的同盛肉牛养殖基地,第一批寄养肉牛的贫困户参加了分红仪式,贫困户代表高高兴兴地从大埠乡领导、企业负责人手中接过发放的红利。
  雁山区大埠乡贫困户 滕良送:“我养了3头牛,靠放养,就是政府支持,我很高兴。”
  雁山区大埠乡贫困户 龚家卫:“我打算明年多样点,估计养5、6头吧,这样就可以脱贫了。”
  据了解,大埠乡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创新制定由养殖龙头企业与贫困户签订肉牛寄养协议的方式,企业出牛出技术,贫困户出力养牛,解决贫困户没事做、做事难的问题。
  除了寄养肉牛之外,龙头企业还采取高于市场价的收购政策,鼓励贫困户种植养花生、红薯等牛饲料。激发了贫困户发展肉牛养殖的积极性。
  桂林同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廖荣强:“2019年我们兑现分红40万元,到2020年我们签订的农户是348户,明年将兑现分红73万元。”
(刘洪波  通讯员 李康 屈华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