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打造最美乡村

2019年10月11日 10:13: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这段时间,进入秋季的阳朔遇龙河景区成为游客市民游览热点。金色的稻田,古香古色的村落,贯通的遇龙河“慢体验”的旅游新线路,串联起山水风光、田园景色新画卷。
  今年,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获得“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殊荣后,为不断擦亮这块“金字招牌”,该县积极完善景区各项旅游基础设施,步道建设便是其中之一。遇龙河生态步道建设共投资1360万元,其中路面工程投资约900万元,绿化工程资金约460万元。为让游客能够更好提升观景体验,遇龙河景区在步道两旁合适地段设置休憩亭、亲水平台、休息节点等设施,同时通过营建花海、湿地小公园、绿化小景等,增强了步道游览体验效果,增加了游客停留时间。目前,遇龙河沿线19个自然村超过75%的老百姓依靠良好的环境开起农家饭店和家庭休闲旅馆,吃上了旅游饭,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在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的同时,该县还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分类推进,在最美山水间打造了一批像骥马古村、朗梓壮乡特色村落、留公村和勇村的最美乡村。保护性开发、生态化改造、修旧如旧使古村落焕发生机,青砖黛瓦、静幽古道、篱笆菜园、一步一景,俨然一副书写在大自然里的山水墨画。田园风光与特色文化古村的深度融合不仅保护了古村落的可持续性发展,更是造就了绿水青山间的最美村落,让一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阳朔县,走出了一条“生态美、环境优、产业兴、农民富”的乡村发展之路。
(阳朔台 朱玉清 苏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