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我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2019年10月14日 11:13: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充分利用以湘江战役为代表的丰富红色资源,在主题教育中大力弘扬红色精神,聚焦“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取得较好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举办读书班1236期,参加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14.3万人次,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轮训3616人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2856人次;通过各种方式收集到意见建议2838条,梳理出问题619个;围绕专项整治任务,制定整改措施885项,已完成整改问题198个。
  政治引领 市委以身做表率
  湘江战役精神是桂林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市坚持把红色基因、长征精神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坚持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9月17日至20日,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班,紧扣《选编》《纲要》,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主题主线,10月8日,市委常委会结合自身职责,开展了“学史知史、爱党爱国”“提升‘我将无我’大境界”,展现‘不负人民’大作为”和“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等专题学习研讨,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10月10日,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来到湘江战役发生地全州、兴安、灌阳三县开展“寻找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现场体验教育,深切缅怀浴血奋战的红军先烈,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荡涤思想灵魂,坚定理想信念,带动全市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学研讨3821人次。
    在市委的表率带动下,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立足实际,重“实”质,走“实”地,出“实”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问题导向 为民服务解难题
  在主题教育中,我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要求,真找问题,找真问题。
    打破常规调研方式,创新“五联五问五解”载体,精准聚焦调研对象,带课题沉下去蹲点调研,全市通过调研发现问题1461个;紧盯中央、自治区在巡视、干部考察等工作中反馈的问题,制定“8+3+1”专项整治方案,由市委常委同志牵头挂帅,做到“一个问题、一个班子、一套方案”。 通过整改,华润万象城、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等一批重大项目在9月相继竣工开业或加快推进。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市开工建设中小学42所,新投入使用18所,有效缓解“入学难”问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担当实干 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自觉从湘江战役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找准发展差距、增强发展意识、谋划发展之策、务求发展实效,以主题教育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
    立足“工业”这块发展短板,我市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超常规推动实施工业振兴战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工业新动能加快集聚,一批市领导包抓的重中之重项目已竣工投产,其中桂林深科技预计年内手机产量达300万台,工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生态文化旅游持续融合发展,红色旅游等业态成为新亮点。顺利完成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系列纪念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正在抓紧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建设工作现场会、桂林“两会一节”,以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筹备工作,将展现桂林发展的最新成果。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