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桂林:担当显初心 实干践使命

2019年10月15日 10:1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让担当彰显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力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对此,市委率领全市上下,在新时代建设一线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把“两个建成”目标变为现实。
  近日,在雁山区,益田民国风情小镇项目顺利完成近600亩的土地征收清表和90多栋房屋拆迁。在主题教育过程中,雁山区对项目所在地的良丰村党支部进行一系列针对性整顿,该党支部实现后进到先进的蜕变,项目征地任务顺利完成,实现了“清表零阻工、搬迁零强拆”目标。
  市行政审批局则在主题教育中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拟将机构改革后26个部门审批职能划入审批局,实现审批事项“一事通办”“一窗受理”。
  在象山区,主题教育围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深入开展“我在项目一线”担当作为活动。188名干部全面下沉到项目一线,并通过“最美象山”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介绍典型经验、展示干将风采,广泛形成比学赶超、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目前,城区干部重大项目参与度达到了95%,比活动开展前上升了45%。
  在阳朔县,该县把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和效果呈现,着力打造让旅游升级、经济发展、群众受益、真正满意的最美乡村。从“改”字着手,大力实施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五拆五清五建”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探索区域生态功能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群众致富的新途径。
  在主题教育中,桂林市还紧盯群众最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行整治,努力办顺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实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老乡家园是龙胜易地扶贫搬迁的主要安置点。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龙胜逐条解决安置点校园出行道路、场地硬化、配齐课桌椅等问题,以整改成效回应群众热切期盼。
  秀峰区罗汉山西村没有路灯、通村道路破损严重、全村没有统一安装门牌号码,导致孩子读书入学和村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秀峰区现场拍板定策,该村多年的积弊彻底解决。
  市医疗保障局在保证医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对门诊特殊慢性病办卡力度,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治疗实际费用不低于80%的报销比例得到更好的落实。
  荔浦市则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线上问题收集、线上答疑互动,线上点子征集等,大兴调研之风,解决具体问题,化解各类矛盾,推动工作进展。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