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跨度800公里的抓捕——桂林兴安警方主动出击、成功侦破的第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9年10月21日 17:41: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9月18日,兴安警方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他一天前通过某网络平台购物,第二天接到一自称是客服的电话,对方以当事人购买的商品未成功可以退款为由,让当事人前往对方提供的网页上填写个人信息与银行卡信息,随后当事人的手机上收到一条验证码,按照对方的指示,当事人输入验证码后,被骗走存款18000元。
       接警后,兴安警方立即启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机制,通过侦查发现有数个可疑账户在福建省某地有相关取款记录。
       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福建进行调查取证,通过排查发现,嫌疑人非常的狡猾,超出了民警的想象,跨行取款、异地取款,甚至蒙面、戴头盔取款,这一切,加大对民警的考验。为此,办案民警辗转福建省多个城市开展调查,白天到银行调取证据,晚上到嫌疑人可能出现场所蹲点守候,通过20多天的细致摸排,在相关部门和福建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对线索的深挖,一个以福建某县籍男子林某某为首的家族式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终于浮出水面,同时,锁定了该团伙相关嫌疑人。
        经过周密布署,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10月15日在福建省当地展开统一收网,成功打掉这一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收网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扣押银行卡70余张、现金10万余元、车辆3台,作案用笔记本电脑一台、手机10余部。10月18日晚,5名犯罪嫌疑人被顺利押解到兴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