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4岁女孩车站走失,民警喇叭喊话找爸爸

2019年10月22日 15:41: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2日,巡警大队在桂林火车北站广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女童坐在出站口的走廊上不停哭泣,身边没有大人陪同。民警推断女孩极有可能在火车站附近走失,现在找不到父母了。巡逻民警立即上安抚小女孩,初步了解女孩今年4岁,今天是跟爸爸一起出来的。
        民警四处观望后,并没有发现其家属身影。现场不断聚集围观群众,似乎影响到了女孩的情绪。民警立即分头行动,疏散围观群众后将女孩接到警务站,并为其买来零食,稳定小女孩情绪。迅速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走失儿童情况;同时,民警在桂林火车北站广场及进站口附近用喇叭高声喊话,询问是否有丢失孩童。
        半个小时左右,民警发现火车站进站口附近有名男子形色匆匆,逢人就问,似乎在打听信息,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此人正是女孩的父亲。原来,走失女孩家住贵州,今日与父亲一同坐火车回家。在两人候车时,其父亲想要去趟洗手间,考虑到孩子年纪已经不小了,又顾及男女有别,就让孩子在外等待,一时之间忽视看管,小女孩耐性不够,等了一小会儿便自行从出站口跑了出来,最终却迷路找不到父亲,回不去候车室了。

        民警立即带领其父亲前往警务站核实身份。当看到毫发无伤的孩子时,父亲一把抱起女儿喜极而泣。民警再次告诫其父亲,家长带小孩出入人流密集场所时,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们的视线,以免孩子走失或遇到不法分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