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龙胜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以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年10月23日 10:13: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深入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乐江镇金坪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全村大部分是山场,属于典型的山区农村。至2018年底共实现61户221人脱贫,目前剩余贫困户4户2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2.36%,全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当天,赵乐秦先后来到金坪村的两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察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赵乐秦向相关负责同志仔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产业脱贫情况、以及在稳定脱贫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谋划。 他说,金坪村生态优良、民族文化浓郁,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引导发展脱贫产业,进一步把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同时,要注重发挥能人带动效应,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在乐江镇政府,赵乐秦与龙胜各族自治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乐江镇和平等镇党政负责同志及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贫困户代表等进行座谈,充分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赵乐秦对龙胜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龙胜作为2018年已脱贫摘帽的国定贫困县,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问题、检视问题,始终把整改贯穿始终,做到立行立改。要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抓好关系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县里要有更清晰的产业发展规划,各乡镇规划布局要有发展侧重点,按照实际情况规划布局各乡镇主导产业;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提高对贫困户的服务意识;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同时,政策落实要精准扎实到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副市长谢灵忠参加调研。
(马智琴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