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龙胜:举办2020年粤桂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

2020年08月31日 12:03: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精准扶贫,就业先行,为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8月25日上午,龙胜各族自治县联合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政府在龙胜民族广场举办了一场粤桂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报名。
  招聘会现场,主办方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实施了扫码登记、测温入场等严格的防疫措施,确保本次招聘会能够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下进行。记者看到,求职者们穿梭在各个用人企业的展位前,询问企业的工资待遇、招工条件等情况,达成就业意向的当场填写报名表。各用工企业代表们也向大家耐心讲解,答疑释惑,用心服务,为前来应聘的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推荐适合的就业岗位。
  求职者 周天云:“帮助很大,我们不用出门,不用出外面找事情,他们外面来我们这里 给我们受益也很大,不用出外面去花钱,无头绪地找事情做,而且在这里还有好多企业,我们可以自己选。”
  建档立卡贫困户 潘柳姬:“之前我就是送小孩在这里上学,有时候打点零工,有点零活我就去做点零活,(生产)数据线,(岗位)底薪两千。”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以县级主场和乡镇分场的形式举办,其中县级主场招聘会共有40家招聘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2千多个,吸引近五百名群众入场求职。根据招聘会结束时统计的数据,本次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5人。招聘岗位和专业包括机械技术人员、团队经理、业务员、文员、保安等。
  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人社局副局长 陈国武:“今年是高要和龙胜是第三年联合举办的招聘会,上次我们跟龙胜已经举办了技能培训,在这基础上 我们继续举办这招聘会,为培训好的技工,如果能在这次招聘会中能找到合适的岗位,这是我们最需要,也是最想看到的,为我们高要的企业,我们的广西的务工人员找到合适的岗位,合适的工种。”
(龙胜台 戴青松 秦杨 实习 通讯员 肖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