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雁山区:主题教育紧扣问题学 盯着实效改

2019年10月25日 10:20: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雁山区把理论学习与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密切结合,做到紧扣问题学,盯着实效改。
  主题教育启动后,雁山区组织开设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还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辅导。
  雁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葛建斌:“担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通过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学学习,我们深刻反思,我们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中,主动作为还不够担当,精神还不够强。”
  正在建设的雁山新镇项目,是雁山今年招商引进的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但是在征地拆迁、地表清理等工作中,遇到重重阻力,项目推进慢,雁山区委区政府和项目指挥部成员经过调研,发现主要是项目所在地的村级党组织战斗力不强,村民对项目建设的政策不了解。
  雁山区雁山新镇项目建设负责人 李志杰:“这个良丰村级组织比较软弱涣散,长时间开不上会,对上级的一些政策也不宣传,特别是我们的征地政策也不宣传,导致老百姓对这个征地补偿政策也不理解,导致项目推进非常地困难。”
  为此,雁山区针对村级党组织涣散的问题,专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里,规范基层组织三会一课,并找党员谈心,找村民了解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整顿,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巩固,党员的带头作用得加强,村民对雁山新镇项目的建设从开始的不配合到现在的积极支持。
  雁山区雁山镇良丰村党支部书记 莫德全:“现在我们经过整顿以后,我们支部很团结,工作效率也提高了,现在新镇建设推进很顺利,拆迁工作也圆满地完成。”
  现在雁山新镇项目的地表清理和征地拆迁工作都提前完成,进入基础设施施工程序,为明年项目竣工奠定基础。紧扣问题学,盯着实效改,雁山区负责人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雁山区要求党员干部深入项目建设第一线和基层、农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从群众身边的事、身边的人、身边的困难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在服务群众、加快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据了解,短短一个月时间,雁山区就解决了雁山镇安居工程、潜经村饮水工程、草坪旅游码头建设等群众反映急切的问题。
(刘洪波 易静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