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桂林:“学研检改”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19年10月28日 10:36: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超前谋划部署,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和自选动作创新,主题教育在全市108家单位、1.4372万个基层党组织和27.38万名党员中全面铺开,以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确保了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琴潭社区罗汉山西村村民陆春洪这天很高兴,他收到了儿子从外地寄来的水果,这也是他第一次坐在家里收到投递上门的快递。说起以前村里因为没有门牌号,接收快递和信件的困难,陆春洪深有感触。
  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琴潭社区罗汉山西村村民 陆春洪:“以前在没有门牌的时候,小孩读书包括录取通知书都没办法收得到,现在有了门牌以后,买的快递,都已经直接到家里面了。”
  罗汉山西村是近些年桂林周边农民方便进城务工,自发建设房屋而形成的自然村,不少基础设施还不完善。因多种原因,没有安装路灯、门牌,通村道路破损严重,导致孩子读书入学和村民生活都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亟需得到解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秀峰区委班子先后多次带职能部门深入罗汉山西村调研、订措施、明分工,为罗汉西村每个难题都制定了破解“路线图”。
  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琴潭社区罗汉山西村村民 易连松:“自从我们书记下来开会以后,短短一个星期就把我们的门牌装好了,路灯也装好了,晚上出来到处都是亮亮的,现在我们村民的幸福指数也大大提高。”
  秀峰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改”字贯穿全过程,把专项整治贯通于主题教育中,聚力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整改落实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秀峰区信访局局长 彭永康:“秀峰区通过层层排排查,一共发现32起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项,截止今天为止,我们已经解决了23起,使群众得到幸福感安全感。”
  真正破解民生问题,就得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七星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主动联系群众,问民生冷暖,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该区穿山街道办和平村是城市化进程中的城中村,村民宅基地在被征用后,在国庆前顺利拿到了安置房,但是摆在他们面前的还有一个困难,就是全村约7000人进出的主干道破烂不堪。
  七星区穿山街道办和平村村民 龙细生:“这个路和绿化还没有说还没做好,说实在的,挺不方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七星区各单位和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加快和平村通村公路建设。
  七星区融创和平万达城项目常务副指挥长 阳彦强:“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多次到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现场各种问题,施工方/24小时进行施工,/预计会提前两个半月实现整个道路的畅通。”
  七星区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田勤:“截至目前我们收集到的这个线索是52条,希望通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能够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把制约我们高新区七星区发展的瓶颈问题,能够有效的改善。”
  今年九月落成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是桂林市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应运而生的鲜活例子。全市借助湘江战役厚重而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伟大的长征精神,不仅带动了县域旅游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更让纪念园成为一个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有机载体。设施落成后,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主要场馆已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
  全州县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周娜:“全州县紧紧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用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行动,践行学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强力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四项举措”同步进行,各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联系镇村,深入矛盾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基层单位开展蹲点调研并解决问题;各地各部门单位还采取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现场体验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结合起来。
  截至目前,桂林市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418人次,在调研中发现问题76个,现场解决15个;已有99个单位举办读书班,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92次、1780人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红色传奇》《血战湘江》等革命历史影视片4.2142万人次。在中央明确的“8+1”类专项整治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3项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桂林新增项目建设难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了“8+1+3+1”专项整治,列出需要整治的100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61项,已完成整改问题9个。
  市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彭东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大力弘扬湘江战役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湘江战役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持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把主题教育落深落实。 ”
(桂林台:黄义武 杨毓麟 全州台:肖静 唐明 蒋志洪 通讯员:唐润海 艾启伦 佘雪楚 陈天明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