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放管服”便民服务:不动产交易登记实现质量效率双提升

2019年10月28日 11:15: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创新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理模式,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质量、效率双提升。
  我市把推动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作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在去年8月,我市在广西率先设立不动产登记银行便民服务点,启动远程业务办理,实现涉信贷不动产抵押登记由银行端发起申请,从而实现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
  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王飚:“目前我市已经与140多个银行营业网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实现了全程网上申请、电子审核和自助打印,银行也给予承诺,在一般情况下,24小时完成放款工作。” 
  同时,我市还创新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理模式:相关材料通过内部完成流转,优化办理流程为受理、审核、登簿发证。有效解决群众办事“窗口多头跑,资料反复送,等待时间长”问题。
  市民 陈女士:“原来的话跑的地方会比较多,现在在一个窗口就全部办完了,出证的时间也很快。” 
  我市通过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便民服务平台,实现在线申请不动产“最多跑一次”登记业务。截止目前,外网申请业务办理达3331宗,实现抵押业务98%通过外网受理。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实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等一个工作日办结的工作目标。
  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王飚:“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便民利民为服务宗旨,以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和人员集成为推手,进一步的在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上做文章,力争在2020年以前 实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间 分别在现有的基础上 压缩至2个工作日和0.5个工作日。”
(金梦 陈奕舟 通讯员 曾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