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资源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对标对表务实精准 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2019年11月01日 09:15: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今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深入资源县瓜里乡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对标对表、 务实精准,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以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调研中,赵乐秦详细了解瓜里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先后来到该乡大田村石掌坪组贫困户邹世良、陈立柏家中走访慰问,详细查看他们的生活环境,询问家庭收入支出、致贫主要原因及期盼解决的问题等。
  在贫困户家中,赵乐秦还向相关负责同志仔细了解合作社发展现状、产业脱贫情况、以及在稳定脱贫中还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赵乐秦说,瓜里乡民风淳朴,生态优良,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注重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相结合,以产业带动就业。积极引导农户扩大养殖规模,持续壮大扶贫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同时,要持续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确保相关扶贫政策家喻户晓,贫困户应享尽享。
  在瓜里乡,赵乐秦还与资源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资源县车田乡、梅溪镇相关负责人及贫困户代表等进行座谈。充分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赵乐秦强调,资源县是自治区3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今年5月,实现了全县脱贫摘帽。下一步,要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户后续扶持工作;政策落实要精准扎实到位。同时,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按照自治区“四合一”考核核验要求做好有关工作。当天,赵乐秦一行还实地调研瓜里乡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谢灵忠参加调研。
(马智琴 陈劭巍 资源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