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市人社局:促人才顺畅有序流动 为营商环境优化再添推力

2019年11月04日 11:09: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我市人才政策的升级版—《桂林市人才引进和培养办法》出台。依据新政,我市相关部门从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等方面契合企业发展所需,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再添推力。
  促进人才有序流动,今年,市人社部门从构建“顺畅化”人才流动服务体系、优建“便捷化”人才流动服务平台以及营造“活跃化”人才流动服务环境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开通人才存档证明网上申办功能,提高人才办事效率。同时开通桂林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由“线上”的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系统和“线下”的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大厅共同构建全新人才服务综合体。创新“线上线下”互补互动的工作模式,为服务于我市各类高层次存量人才、引进人才提供“一对一”的优质、高效的“管家式”服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韦文周:“一是建立的桂林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目前已首期进驻20项服务事项。二是建成(广西)首个地级市海内外高端人才创业创新基地。三是10月份正式启动深圳‘人才飞地’项目,未来必将成为集聚深圳创新元素,承载创业活动,支撑桂林发展和转型的‘新引擎’。”
  下一步,我市还将优化完善“桂林海创基地”发展环境,强化提升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功能,着力提升我市创新创业活跃度,进一步推进人才有序流动。
(苏雅文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