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无人机成功“救”下爬山采蜜遇险男子

2019年11月04日 11:13:0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桂林11月3日讯(通讯员 陈仕书)11月3日,桂林市七星区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调用6台各类型无人机,成功将一名被困陡峭山顶的男子救下。此次救援行动,是桂林首例大规模运用无人机成功实施救援案例,为以后类似的救援行动积累了经验。

  11月2日,桂林临桂区人梁某用了近10个小时,爬到位于七星区的人窝岭山顶采集野生蜂蜜。因山体陡峭,梁某无法下山,在山顶被困了一夜,无奈报警求救。11月3日凌晨,七星区应急局、七星消防大队、七星公安分局、七里店派出所、朝阳乡政府等单位,组织消防救援官兵,联系桂林系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桂林本地无人机企业展开现场救援。

  桂林系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用无人机升空,仅用数分钟就找到了被困山顶的梁某,并获取了精准座标。通过无人机影像,山下救援人员可清晰观测到梁某的状态。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用无人机给梁某抛投饮用水和食物,并用无人机喊话器安抚他。

  救援人员发现,如果沿着梁某上山的路线救援,到达山顶约10小时。为了尽快救梁某脱离险境,只能找一条最快的捷径。关键时刻,桂林系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用无人机,迅速给消防官兵规划出最近的搜救线路。指挥部按照该线路指引,绕山背后开展搜救。该公司技术人员则用自主研发的、能24小时驻空的系留无人机,对消防官兵搜救线路进行直播式精确观测与引导。

  当天中午,消防官兵顺利到达山顶,找到被困的梁某,成功将其救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