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区:“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助力贫困户脱贫摘帽奔小康

2019年11月05日 11:3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立足自身资源优势,通过理清思路、挖掘优势,村“两委”班子提出了“以发展种植、养殖业带动农民致富和村集体增收”的新路子,并帮助村民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积极助力贫困户们脱贫摘帽奔小康。
  近日,五通镇西山村举办合作社贫困户分红会,石文祥等20多位入股“扶贫合作社”参与养鸡的贫困户收到了每人4000元的分红。石文祥告诉记者,自2017他将5000元扶贫产业帮扶金入股到合作社以来,已经拿到了两次分红。
  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脱贫户 石文祥:“2019年是领第二次这个分红,是4000块钱,现在到了我们贫困户手中,我们准备打算用来养土鸡,扩展产业。”
  西山村有农户570户,一半村民都有养殖经验。村委为了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2017年,他们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扶贫合作社”,开始发展肉鸡养殖。西山村党总支部书记唐龙发告诉记者,在2018年,合作社收入25.9万元,给入股的2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共计10.4万元,今年预计收入能有26万元左右。
  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党总支部书记 唐龙发:“为了贫困户的收入,能够有个造血的功能,我们经过班子会议一开,经过党员,经过村民代表会议决定以后,我们就做了一个高标准的产业,养殖产业。”
  “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肉鸡养殖不仅提高了贫困户家庭收入,还增加西山村的集体经济,达到了时间短、见效快、收益好的扶贫模式。 
  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委党总支部书记  唐龙发:“我们在村民合作社里面又增加3个大棚,一年的销售鸡量是30多万羽,2020年,我们村集体经济要达到100万。” 
(王思聪 临桂台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