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黎以乐:党建引领激活力 精准打击护平安

2019年11月07日 10:33: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我们关注荔浦市公安局修仁派出所所长黎以乐,他带领全所民警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模范带头作用,守护着辖区的治安稳定。
  【现场声】:作为党员民警,我们要正确地把握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培养“对党忠诚”的好品格,要严以锻炼修身,立起“敢于担当”的好样子,忠实履行好我们派出所民警们的岗位职责。
  正在为民警进行专题党课培训的就是黎以乐。作为一名有17年党龄的民警,黎以乐始终坚信,只有将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融入到派出所的各项工作中,才能让大家肩负起维护辖区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修仁派出所辖区有9个村1街委,105个自然屯,是荔浦市砂糖桔种植大镇,面对涉果纠纷较多、警力有限的情况,黎以乐本着以身作则、真心沟通、以情说理的工作原则,及时处理各类纠纷。
  荔浦市公安局修仁派出所辅警 巫殷都:“今年辖区内有果农因为选果标准问题与选果工人发生口角纠纷,造成双方身体不同程度受伤,黎以乐接警后带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经过多次耐心细致地劝解,以换位思考,以案说法的沟通方式,使得当事人双方愿意和解,最后这个果农也以理想的价格,把砂糖桔销售给了外地果商。”
  在队伍建设方面,黎以乐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传帮带”作用,手把手地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传授给年轻的民警,并针对辖区吸毒人员群体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情况,重点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荔浦市公安局修仁派出所副所长 王迎春:“有一次我们了解到有一名毒贩正在荔浦城区运毒,为了寻找更好的抓捕时机 我们根据黎所的指示,决定不在城区抓捕,改为尾随跟踪伺机抓捕战术,趁嫌疑人下车之际,我们两组民警驾车将嫌疑人车辆堵在中间,黎所带领着大家成功地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截至今年10月底,黎以乐带领全所民警查处各类治安案件违法嫌疑人141人。用勤奋、扎实、亲民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
  荔浦市公安局修仁派出所所长 黎以乐:“我将带领大家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党建促队建,队建促工作的发展道路,让党员民警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出一支讲政治,业务精的队伍,更好地维护我们辖区的治安稳定,不断提升辖区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王思聪 通讯员 梁汗青 蒋田 周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