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阳朔:把准民生“脉搏”整改及时赢民心

2019年11月08日 10:0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阳朔县聚焦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努力破解民生难题,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阳朔县杨堤乡浪洲村沙子岩屯今年下半年遭遇连续干旱,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阳朔县杨堤乡浪洲村村民  叶恩斌:“这段时间由于天旱,用水的确有点困难,白天由于这个线路电压很低,启动不了抽水的那种泵,潜水泵,很困难。”
  沙子岩屯共有30户120名村民,全村唯一的水源是村外5里处的一个蓄水池,蓄水池的水还是从附近的山上引下来的。由于年久失修,从蓄水池抽水回村里的电力设施故障频出。
  梧州光明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柱杰:“这条线路 因为线路老化,供电量不足。” 
  在了解这些情况后,杨堤乡党委立即找来供电施工企业,现场查看抽水电力线路实际情况,并制定了整改方案。杨堤乡还组建了以乡党委班子为组长的“旅游服务先锋队”、“扶贫帮困先锋队”等队伍,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110多个。
  阳朔县杨堤乡党委书记  刘环美:“杨堤乡党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我们组织全乡干部职工深入到农户家中,倾听群众呼声,宣传党的政策,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整理出来,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初心。”
  杨堤乡党委的做法只是阳朔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准民生“脉搏” ,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的一个缩影。阳朔县把“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得到了改善”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县常委班子带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等四大类14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农民反映强烈的垃圾、污水和村容村貌等问题,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洁和“厕所革命”,实现全县所有的自然村通水泥路、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路灯亮化,使村庄成为百姓安居乐业、游客留连忘返的美丽家园。
  阳朔县普益乡普益村村民 徐祖祥:“现在政府的办事效率高了,工作人员也很热情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阳朔台 廖树平  唐咸萍  通讯员 胡意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