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临桂区:小小少年进田间 颗粒归仓助脱贫

2019年11月08日 10:01: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临桂区四塘中心小学党支部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和方法,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切入点,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四塘镇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丰收的喜悦景象。四塘镇下舍里村五保贫困户胡四生的1.8亩水稻喜获丰收,胡四生由于身体残疾不能下田劳作,稻田的耕作由侄儿全部代劳,侄儿使用收割机收割稻子,遗漏的稻穗、谷粒却因缺乏劳力而无法捡拾归仓,这让与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的胡四生格外惋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四塘中心小学主动请缨,组织同学们开展“大手牵小手、汇聚点滴爱”德育实践活动,为贫困户奉献爱心。
  临桂区四塘镇中心小学 学生 廖佳艺:“我们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农民伯伯(把辛苦)种下的稻谷颗粒归仓。”
  临桂区四塘镇腊村驻村工作队员 邓国辉:“能够让我们的贫困户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让他们更加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参与了活动全流程,体会着劳动的不易和收获的喜悦,通过一周的课余社会实践活动,劳动成果最终汇聚成一袋袋雪白的大米,这让胡四生及受助的贫困户们由“惋惜”变成“惊喜”。
  临桂区四塘镇中心小学 校长 全秋平:“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让他们知道,我们国家正在实施的脱贫攻坚伟大工程,并参与其中,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也让他们从小树立胸怀祖国,心怀天下的情怀。”
(张旭 临桂台 黄开胜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