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灵川县“百日攻坚”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

2019年11月11日 11:42: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按照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力争从9月至12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突出问题,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去年5月由(香港)安石资源有限公司全资收购桂林康密劳铁合金有限公司成立的新公司,专注于生产高碳、中碳、低碳锰铁等多品种锰系合金产品。在筹备复产过程中,招工、电力恢复和融资难等问题制约着企业的发展。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灵川县委、县政府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这些问题。
  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健:“一方面是协助我们解决了招工难,第二方面是在电力这个问题上,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就把这个送电问题解决了,使得我们工厂能够顺利地复产提供了一个先决的保障条件。第三个是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问题,政府也积极协调我们当地的一些银行给我们进行对接。”  
  桂康新材料公司只是“百日攻坚行动”的受益者之一。记者了解到,作为灵川县的重点企业,桂林金山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光达·云创谷在发展中也存在审批困难、项目用地紧张等问题。灵川县通过多次召开协调会,通过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手续办理,实施“双容双承诺”政策措施,有效简化了办事流程。
  桂林金山集团董事长 秦晓忠:“‘走出去,请进来’,把(自治区)电力系统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了调研,我们的(问题)已经完全得到解决了,现在冶炼在前天已经如期开工了。”
  光大产业集团桂林区域产业负责人 赵岩:“非公有制经济的相关领导,一直对我们非常关心,从‘百日攻坚’开始以来,就到我们这上门来做了调研,针对我们反馈的问题,做了分类和推动解决,特别是在我们项目一期的用地交付上面,还有周边的环境,道路硬化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而且实现了我们整个的投资和这个项目开工主体的快速地运行。” 
  自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灵川县通过积极走访联系民营企业,督促各相关部门加快协调解决力度,共收集到企业相关问题293件,通过全县上下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已解决123件,解决率达到50%,为民营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助推地方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灵川县人民政府县长 胡焕忠:“第一个就是对还有50%左右的,收集上来的问题没有处理,我们就针对这部门的问题专题研究。第二个方面,我们再继续召开相关的座谈会,听取企业对我们这个百日攻坚行动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再把新收集的(问题)通过这个‘百日攻坚’活动再把它处理掉。” 
(王思聪 灵川台 秦艳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