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实现提速增效

2019年11月11日 11:4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行政审批局以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园区项目“双容双承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等改革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行政审批服务实现提速增效。
  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改变按部门设置单一窗口的服务模式。企业登记、税务登记、公安刻章等业务,办结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审核环节减少为3个,申请材料压缩至4项,登记业务最快0.5个工作日办结,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水电气”涉及多部门的多个事项实行并联审批6个工作日内办结出证。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窗口多头跑,资料反复送,等待时间长”的问题。
  市民 唐女士:“现在一个窗口可以网签,缴税,不动产过户。‘一站式’服务也是大大的方便了我们办事人员。”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应用。截至目前,市级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共建立户籍办理、民族宗教、教育科研等22个“个人办事”主题栏目,设立变更、准营准办、资质认证等28个“法人办事”主题栏目,发布可查阅办理的依申请事项达1250项,可网办事项数为1127项,网办率达90.16%。
  今年上半年,我市出台《桂林市园区企业投资项目“双容双承诺”直接落地改革实施方案》,以“容缺后补、容错纠错,企业向政府承诺、政府向企业承诺”为主要内容,促进园区企业投资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在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方面,通过简化申请材料,让信息跑路,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减少企业来回奔跑。据统计,1—9月,市级交易平台完成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260项,交易额82.48亿元,节约额7.62亿元,节约率8.46%。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桂林市行政审批局局长 唐金华:“下一步,桂林市行政审批局将全面完善和推进‘简易办’的政务服务中心。要求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二是全面完善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全流程网办,力争达到24小时服务不打烊。”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