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福利镇:抓党建促经济 果蔗产业富民又惠民

2019年11月11日 11:53: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福利镇注重抓党建促经济、领发展,着力打造蔗香田园核心示范区,把发展果蔗这一优势特色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甜蜜事业”。
  阳朔县福利镇枫林村村民黄荣玉是曾经的贫困户。这两年,依靠种植的七亩多黑皮果蔗,她摆脱了贫困,生活和收入水平越来越高。
  阳朔县福利镇枫林村村民 黄荣玉:“我种了甘蔗以后,生活水平一路提高了,家庭人均(年)收入上万元了。”
  福利镇围绕“抓好党建促经济、领发展”理念,探索“协会+支部+产业+农户”发展思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发展果蔗产业经济,该镇成立销售协会党支部,打造集黑皮果蔗专业生产、加工物流、科技推广、教育培训、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蔗香田园,使其成为党员带动群众致富的阵地。
  阳朔县福利镇枫林村党支部书记 黎冬贵:“党员起到致富带头作用,做好技术培训和农资管理,提高果蔗的产量和品质,更好的为蔗农种植销售服务。”
  目前,立足产业优势,福利镇创建的阳朔县蔗香田园核心示范区已发展果蔗种植户900多户,并有效带动周边11个村委蔗农发展果蔗这一“甜蜜”事业。辐射带动超过1万亩。同时,通过举办果蔗文化节等文旅融合活动,增强果蔗产业链发展,持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阳朔县福利镇镇长 谢小勇:“将红色旅游驿站建设,与果蔗文化宣传相结合,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经济,领发展的理念,通过建强阵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发展模式等举措,实现富民惠民。”
(阳朔台 诸葛勋 廖青 通讯员 朱继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