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桂林:以教育资源优化服务营商环境改善

2019年11月14日 11:2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教育部门加大资金投入,扩充师资力量,加强教育项目建设力度,保障市民及外来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求,以教育资源的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市营商环境的改善。
  今年,市教育局继续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满足市民“有学上”需求。全市实施新建学前项目14个;新建义务教育学校项目5个,改扩建教育107个。一批新建和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不仅缓解了“入学难”问题,也改善了我市一些学校的办学条件。基本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和就业创业人员随迁子女的就学需求。今年秋季学期,全市学校共接收进城务工创业人员随迁子女59652人,其中公办学校接收43792人。同时,市教育行政部门今年还招聘补充教师2895名,有效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
  桂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唐建林:“我们从加大新建学校项目建设的力度,和老师招聘的力度入手,着力破解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经过这些努力,市区乃至全市学位不足的矛盾 教师的数量和质量得到提高。”
  市教育局表示,还将认真落实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扩大普惠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努力实现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目标。同时,充分调动民办幼儿园申报多元普惠幼儿园积极性;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将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报考桂林中小学教师,出台教师招聘、激励等政策,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
  桂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唐建林:“认真落实工业振兴,人才引进工作关于子女入学的相关倾斜政策,为桂林经济的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文涛 程琳 实习 兰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