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全州安和镇念好“土货经” 香芋年产值首次超亿元

2019年11月15日 09:1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3日,全州县安和镇第四届“都庞香芋、淮山”文化活动举行,小小的香芋构筑起当地大产业,今年,安和镇香芋年产值首次突破亿元。
  今年活动最出彩的,不是充满乡土气息的文艺表演,而是芋头王、淮山王的评比,在今年的芋头王较量中,来自安和镇文塘村的杨祖田以一个4.2千克的大芋头,连续第二年收获芋头王的称号,在收获冠军奖金的同时,杨祖田也凭着芋头王的品牌效应,还收获着丰厚的经济效益。
  全州县安和镇文塘村委香芋种植户 杨祖田:“大家知道我得了芋头王,大家都来买我的芋头,使我非常高兴。”
  据了解,安和镇以杨祖田所在的文塘村委为核心,打造起辐射全镇的香芋种植示范区,今年9月,安和镇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截至目前,安和镇香芋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平均亩产值达到九千元,安和香芋的年产值在今年突破了亿元,成为引领全镇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农业航母”。
  全州县安和镇镇长 邓丽君:“今后,示范区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农业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推进全镇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黄义武 全州台 方怡 唐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