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签约52.88亿元

2019年11月15日 09:42:4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签约52.88亿元

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4日讯(记者 宋瑶)11月14日,2019(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论坛以“深化矿业互利合作,促进经济共赢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基于保护环境的矿业发展政策与实践、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矿业项目与技术合作、重要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地学合作机制与前景、地质矿产与矿业信息化服务等议题探讨交流。

矿业一直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在中国与东盟国家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并已成为双方面向未来、深化交流、密切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国与东盟矿业经济复苏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领导在致辞中建议,把握战略规划对接的发展机遇,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矿业合作伙伴关系,推进中国-东盟矿业合作再上新台阶;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推动中心早日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地学合作平台;夯实中国-东盟矿业信息共享平台,结合大数据和“地质云2.0”技术,整合各国矿业信息资讯,完善网络资源共享机制,为矿业企业、业内人员提供权威的、实时的、有效的信息支撑,共促中国-东盟矿业贸易、资本、技术信息、人才等要素的交流与融合;促进地学研究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扩大青年地学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未来5年,中方将通过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平台,联合国内著名高校,为东盟国家提供100个来华攻读地学、矿业、测试技术等专业硕士、博士学位的留学生名额,提供500个来华短期研修与技术培训名额,切实提升东盟国家地学专业人员的能力建设和技术水平。

  自治区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广西素有“有色金属之乡”的美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矿业不断发展壮大,正在打造千亿元碳酸钙产业链,争取碳酸钙产业发展成为继有色金属之后新的支柱产业。广西愿与东盟各国携手共进,加强交流对接,务实推进矿产合作项目的建设,深化在矿产勘查开发、矿业信息交流、矿业人才培训、矿产品贸易,以及矿业设备技术、矿业物流运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方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区域矿产开发、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本届论坛还举办中国-东盟地调局长圆桌会议、矿业可持续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研讨会、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矿业合作企业家对话会、碳酸钙产业发展研讨会以及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宝玉石展览会等20余项活动。在11月14日下午举行的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上,共有12个项目达成签约,签约金额达52.88亿元。

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签约52.88亿元

论坛期间举办中国-东盟地调局长圆桌会议、碳酸钙产业发展研讨会以及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宝玉石展览会等20余项活动。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签约52.88亿元

展会现场展出的精美矿物标本。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签约52.88亿元

珠宝玉石展览会吸引了不少观众。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