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林业和园林部门:为营商环境增添绿色优势

2019年11月18日 11:5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林业和园林部门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营造出的良好生态环境,为营商环境增添绿色优势。
  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我市持续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林业生产方式,一方面狠抓营林造林,另一方面强化各项监管,确保全市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林业生态稳步向好。2018年,全市植树造林面积22.92万亩。今年1至10月,累计已完成植树造林15.59万亩,超自治区下达目标任务的20%以上,截至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1.58%,继续位居全区前列。
  目前,我市还建立森林资源信息管理平台,在严格执行采伐限额基础上,主动靠前,服务企业,优先保障自治区、桂林市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的林地定额使用,引导企业打造自然生态园林园区、厂区,越来越多大型企业、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相继落户桂林。
  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副书记 局长 杨水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监管,和城市绿地管护,科学处理资源利用与保护的关系,为桂林与全国同步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林业和园林力量。”
(陈奕舟 童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