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叠彩区:虞山片区9号地项目房屋征收、拆除工作全部完成

2019年11月18日 11:5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5日,叠彩区对位于大河乡清风村委9号地的最后一栋村民房屋进行拆除,此举标志着叠彩区虞山片区9号地项目房屋征收、拆除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我市2000年大规模旧城改造期间,虞山片区开发改造项目被列为我市“以房养路”市重点项目。由于此项目涉及交房、结算、供地等问题,历时久远,情况复杂。项目指挥部结合主题教育“转作风、强服务、作表率”,确定“换位转作风”的工作思路,通过积极做农户的思想工作,打通项目推进“最后一公里”。指挥部成员积极取证,走家入户,摸清项目范围内所有农户人口和农房面积,想方设法查找所涉农房的原始资料,确保农民的合法利益不受损失。
  叠彩区房屋征收办副主任 孙培明:“我们工作组对这一片有证的,农村的集体的房屋,进行了一次总的和谐的拆迁,进行了货币补偿,对他们农户都取得了一个满意的效果。”
  当天共拆除的6栋房屋,总面积3296平方米,均处于永彩路和滨北路交叉路口。该项目总共涉及房屋37栋,面积为15888平方米,全部实现货币补偿安置,和谐拆除。房屋的顺利拆除,揭去滨江北路的沿路中的“牛皮廯”,不仅利于永彩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更极大地提升了漓江沿岸风貌。
  叠彩区房屋征收办副主任 孙培明:“拆完以后就平整土地,下一步的土地开发,马上就接着开始。”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