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漓江风光美 助残美名扬

2019年11月19日 11:38: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参加桂林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各地残疾人朋友近几天体验了桂林的无障碍设施,大家一致认为桂林的无障碍设施很实用、很贴心,给残疾人朋友带来了温暖,11月13日,残疾人朋友为漓江景区送来了锦旗,称赞桂林“漓江风光美、助残美名扬”。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参加桂林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残疾人朋友,来到漓江磨盘山码头,乘坐残疾人轮椅,感受了景区无障碍通道的方便快捷,高兴之余,他们向景区赠送了“漓江风光美 助残美名扬”的锦旗,感谢桂林、感谢景区对残疾人朋友无微的关怀。
  河北沧州残疾人 闫树靖:“漓江码头这边我感觉无障碍也是蛮到位的,在进出码头都有残疾人无障碍通道。”
  残疾人朋友介绍,近几天来,他们乘兴游览了桂林的象鼻山、訾洲公园等多个景区,在欣赏饱览桂林秀丽的山水风光外,充分享受了桂林这座无障碍城市的人文关怀。
  上海残疾人 李全根:“马路上都会有个口,有个斜坡,桂林市作为旅游城市,我觉得这方面还是做得比较到位的。”
  近年来,我市在城市建设和改造过程中,十分重视残疾人设施的建设,在各景区、街道和商场等公共场所,都修建了残疾人通道 ,安置了残疾人设施,为广大残疾人出行提供了尽可能的方便,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条亮丽风景线。
  桂林漓江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唐丽萍:“近几年我们漓江景区在设施设备这一块加大了投入,包括我们的厕所、我们的验票区、泊位登船区,都有无障碍通道。”
  桂林市肢残人协会主席 邱拥华:“我市各景区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完善了无障碍设施,在我们的商场、政府办公大厅、以及场所,以及酒店、公共道路都设置了坡道,还有无障碍厕所。”
(张有滔 通讯员 邱拥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