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九屋:合力种植食用菌 脱贫致富有动力

2019年11月19日 11:36: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九屋镇三个贫困村抱团取暖,成立专业种植合作社,发展菌菇种植,丰厚的经济效益激发了农村集体经济的活力,更催生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动力。
  近日,记者来到在九屋镇祠堂村委黄岭村联发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一排排刚种植的云耳菌棒整齐地排列着,工人们正在忙碌地为菌棒拆模。合作社并长期聘请15名九屋镇、公平乡的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贫困户的务工就业。
  灵川县九屋镇村民 石小珍:“在这里做事改善我们的生活啊,我主要是扎膜、放种还有活多的时候就多点钱一天80块钱一天,然后等明天菇长出来了,就摘菇一个月大概2000多。”
  该合作社由九屋镇四江村、祠堂村、三合村三个贫困村委,在九屋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于2019年7月联合注册成立。目前,7个猪肚菌大棚已经出菇,总产量达到0.28万斤,产值2.8万元。今年10月,合作社又种植了10万棒的云耳、1.5万棒的香菇,接下来还将种植3.5万棒香菇、4000棒低温猪肚菌,预计产生效益25万元。
  下一步,九屋镇将继续在产业促脱贫方面下功夫,发展好、运用好、规划好贫困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充分激活农村内生动力,助推食用菌基地更具效益地带动贫困村发展,走出一条“村集体围绕产业转、群众致富跟着干”的增收发展道路。
  灵川县九屋镇祠堂村第一书记 唐晓鹏:“同这个土地的平整到架子的搭建。到这个菌棒的下地,然后到管理然后到菌子的采摘都需要人工,所以这个是一个劳动强度比较大的一个项目所以安置贫困户比率频率相对来说比较高。”
(灵川台 秦艳涛 通讯员 黄艳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