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秀峰区积极推进“文旅体”深度融合项目

2019年11月20日 10:33: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创新发展路径,加强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在原有绿道建设上增设配套设施,实现绿道的功能拓展,将绿道打造成为连接城市多种功能区的绿色空间,文旅体产业成为推动秀峰区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随着桃花湾休闲绿道旁的智能健身休闲区项目建设竣工,桃花湾旅游休闲绿道的体育健身功能已初显成效。以休闲绿道连接各处活动区域,通过种植花草树木形成可观可游的绿道景观,满足了附近居民运动、休闲的需求。
  市民 谢明辉:“我来这里跑有一个多月了,感觉风景又好,也适合外地游客外地游客或者本地的市民,来这里一边散步一边欣赏桃花湾的风景。”
  桃花湾旅游休闲绿道起于胜利桥头大公馆,途经金顺昌食品博览馆、碧宸农业生态观光园、“芦笛三村”,终于国宾洞芦笛岩,全长7.8公里,是一条串连桃花湾景区的大动脉,线路上既有以鲁家新村、芦笛三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度假区,还有传统民俗文化和艺术文化的傩舞广场、阳太阳艺术中心,更有凸显体育项目的桃花湾智能体育健身休闲区、桃花江体育休闲公园和飞拉达攀岩基地。
  桃花湾旅游休闲绿道项目建设负责人 唐志刚:“我们区委政府主要将这个绿道打造成为一条‘民生之道,健康之道,旅游之道,产业之道’。将绿道与文化和体育项目融合在一起,从而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桃花湾旅游休闲绿道之外,秀峰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了一批精品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其中东巷、逍遥楼景区和靖江王府,将唐、宋、明、清以及现代历史脉络展现出来,展现了桂林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新打造的华润万象城,填补了琴潭片区大型商贸服务中心的空白;尊神庙夜市街,按“一店一品”引进桂林最有特色的美食;刘三姐文化体验游、金顺昌食品美食游,是商旅融合示范项目的代表。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秀峰区国内游客人数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1.9%,国内旅游消费85.9亿元,同比增长21.55%。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