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 】扶贫队助卖“扶贫鸡”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2019年11月20日 11:11: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老战士义务扶贫队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区县马提乡东升村为村民们助卖“扶贫鸡”,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龙胜马堤乡东升村地处偏远,从桂林市区到该村需要三个多小时的车程,遥远的路途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去年,市老战士义务扶贫队来到村里,经过多次走访实地了解发现,这里有着独特的自然资源,非常适合发展养殖业,于是扶贫队为村里的贫困户免费提供爱心鸡苗供他们养殖。在村民阳定凤的养鸡场里记者看到,她悉心饲养的一千多只凤鸡长势不错,就等着出栏了。
  龙胜马提乡东升村村民 阳定凤:“(鸡是从什么时侯开始养的?)去年吧去年六月筒好象是。(去年养了多少?)去年也是养了一千多个吧,早上来加点料就不管了的,就放到这里养的,下午也来加点料就这样子都是放养的。(喝的水呢?)是从山上面一直这样过来的。”
  龙胜马提乡东升村村委会主任 阳仁安:“就是那个销路还是有一点(问题)不是大规模的,销量还是小规模的,(如果)销量大规模的销量,对贫困户的脱贫是没问题的,养一千只你就可以赚一万多点一年养得三四千只,那就可能有四万多五万块钱的收入。”
  对于村民们来说,养殖凤鸡已经不是难题,但养出来后怎么销售才是真正困扰养殖户的最大难题。这次市老战士义务扶贫队来到东升村,就是为了了解情况后,希望帮助村民们拓宽销售渠道,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桂林市老战土义务扶贫队王志民:“当地政府为了使老百姓真正的能够脱贫走向致富的道路,他们在产业扶贫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让他们有了产业就有了发财的机会,我们作为老战士志愿者扶贫队,在这方面也给予了一定的支持。”
  近几年来,老战士义务扶贫队积极帮助东升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并结合实际,帮他们寻找到一条由“输血式”变为“造血式”的扶贫道路,从而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助推当地脱贫。2015年,东升村贫困户共296户1067人,目前已经缩减至14户86人。
  现在东升村的凤鸡已经养殖了180多天,达到出栏标准,有需要订购爱心扶贫鸡的市民朋友,可拔打爱心扶贫电话18207738738。

(熊姗姗 岑佳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