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我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

2019年11月22日 10:16: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和工业重大项目为突破点,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1-10月,区、市两级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年度投资目标均已提前完成,全市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奠定基础。
  据统计,截至10月底,我市788项市级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92.3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攻坚目标的109.2%。全年计划开工重大项目199项,1-10月实际开工143项;全年计划竣工重大项目126项,1-10月实际竣工61项。其中,17个县(市、区)中有14个投资已超额完成年度攻坚目标任务。全市83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10月完成投资204.65亿元,完成自治区下达年度攻坚目标任务的109.4%。全年计划开工22项,1-10月实际开工17项,全年计划竣工5项,1-10月实际竣工4项。
  今年来,我市坚持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工作机制不动摇,充分发挥领导的示范带头作用。各联系项目的市领导坚持主动到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瓶颈问题,保障项目快速推进,推动全市上下形成良好的重大项目建设氛围。14个重中之重项目1-10月完成投资93.36亿元,投资进度达到102.7%,比去年同期快19.6个百分点。
  其中,福隆园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198%
  深科技智能制造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167%
  雁山融创万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111.6%
  中国中药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98.9%
  华为合作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90.2%
  国际线缆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89.4%
  广西桂康新材料复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87.8%,实现了较快增长。华为合作区已建成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和3.2万平方米科创中心,人才公寓南北楼已全部建成并交付桂林深科技公司使用;比亚迪已总装下线新能源客车336辆,累计产值达到2.68亿元;新桂轮项目产能已达到日产2500条,实现产值4.7亿元;临桂新区万达商业部分已启动地下室施工;第二水源工程顺利实现项目开工。
  下一步,我市还将重点抓好雁山民国风情小镇、花江智慧谷、国际会展中心、广西建工集团桂林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阳朔·兴坪二期、桂林航天健康旅游小镇等项目的开工,以及吾悦广场、芳香东路新建工程等项目的竣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