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好心”邻居帮了个忙,大妈7700元被转走

2019年11月26日 10:36:13  来源: 平安资源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好心”邻居帮了个忙,大妈7700元被转走

  大妈的“好心邻居”

  11月18日上午8时许,在桂林资源县城城南开了一家小卖部的龙大妈急急忙忙地来到大合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微信钱包和银行卡内的7700元钱,被邻近一饭店的厨师李某盗刷了。

桂林“好心”邻居帮了个忙,大妈7700元被转走

  据龙大妈介绍,自移动支付流行以来,因为她一直以现金交易收付款,顾客们颇有微词。于是,今年9月份,龙大妈也用手机申请了微信账号,但由于其不懂微信转账操作,遂向在其店铺邻近饭店工作的厨师李某请教,后在李某的指导下自己在微信上设置了支付密码,并绑定了银行卡。

  11月18日上午7时许,龙大妈在查看自己微信钱包余额时,无意间发现微信钱包里少了700元,随后通过查看交易记录,发现这700元钱转入了李某的微信账号。龙大妈和其儿子经过进一步仔细检查,9月份时,龙大妈银行卡内的7000元钱,也被转入了李某的微信。于是,龙大妈急忙赶到派出所报警。

  根据龙大妈提供的线索,大合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很快在某饭店内,成功抓获了在该店任职的李某。经审讯,李某如实供述了其利用指教龙大妈操作微信的机会,偷记龙大妈微信登录和支付密码,尔后用自己手机登录龙大妈的微信账户,先后两次将龙大妈银行卡和微信钱包内7700元钱,转入自己微信账号的违法犯罪事实。

  11月18日晚上,资源警方以李某涉嫌盗窃罪予以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等待李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随着第三方支付工具的普及,手机已逐渐成为日常消费支付的“钱包”。但如果群众没有做好密码保护,就让嫌疑人有机可乘。广大群众在使用网络支付工具时,务必要注意保护密码,支付时应注意遮挡保护,防止自己财产经济方面的损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