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全面深化改革系列主题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13:25:43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8号,广西全面深化改革系列主题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介绍分别介绍广西旅游改革发展情况,桂林市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河池市推进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建设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今年以来,自治区主要通过实施机构改革、会议机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地政策改革及“放管服”改革等五大方面,推进全区旅游业改革发展。预计2019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8.34亿人次,同比增长约25%,旅游总消费突破1.01万亿,同比增长约33%,其中,入境过夜游客预计超过6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6%,国际旅游(外汇)消费突破3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9%。
        桂林市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总要求,一体谋划、联动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联动、融合提升,走出了一条彰显桂林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基本实现了从传统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转变、观光游览目的地向休闲度假地转变、产业核心要素发展向“旅游+”融合发展转变,创出了桂林文旅融合新高度,成为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尤其是近日在桂林成功召开的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充分展示了桂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为全区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分享的“桂林经验”和“桂林模式”。 我市坚持“高位推动、提前谋划、立足精品、高效协作”工作原则,内宣外宣网宣社会宣传全面发力,各类网站纷纷转载,运用多体裁、多角度、多形式的集群式报道声势,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矩阵,全景展现文旅大会盛况及桂林文化旅游发展经验。   
        下一步,桂林市将聚焦“建设一流的精品景区、提供一流的旅游服务、培育一流的旅游品牌、建成一流的国际消费中心、形成一流的文旅体验、建设一流的康养基地”的“六个一流”目标任务,坚持国际旅游胜地“一本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全面树立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全力打造大桂林“城乡一体、生态美丽、文化繁荣、富裕和谐”的大家园。
记者蒋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