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大圩镇:多种产业促增收 群众脱贫有路子

2019年12月03日 11:2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大圩镇依托独特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食品加工、水果、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多渠道提高农民收入,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大圩镇大圩村委曾经的贫困户梁初凤,一家在3年前成功实现脱贫。帮助她一家摘掉贫困帽的是米花和玉兰片这类地方特色食品的制作。在产业促脱贫过程中,当地制定适宜梁初凤一家情况的小食品加工业,并提供资金、技术和销路支持。同时引导她发展蔬菜种植,巩固脱贫成果。
  灵川县大圩镇大圩村村民 梁初凤:“我们的玉兰片 到目前现在是销了三千斤左右,米花现在销了五千斤,加上菜地上的收入 一年就六万块钱这样,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当下正值秋季蔬菜成熟季节,大圩镇秦岸村委村民李琴正打理着田里的秋豆角。三年前,当地政府帮扶她发展的蔬菜种植已取得显著成效。
  灵川县大圩镇秦岸村村民 李琴:“今年顺利脱贫,生活好过了。”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圩镇注重发挥产业带动效应。建设大圩古镇提香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发展水果、蔬菜种植,并拓展乡村旅游产业。目前,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发展面积达3005亩,并辐射带动16万亩,亩均产值2.16万元。目前,当地还通过健全蔬菜收购点,建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产业奖补提高产业发展规模、提升种植产品质量、产出效益。今年以来,大圩镇已发放产业帮扶资金158.6万元;帮助425户贫困户发展蔬菜、水果种植达1014亩。今年全镇预脱贫222户。
(灵川台 黄社辉 实习 秦艳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