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养子拒付赡养费,法院执行暖人心

2019年12月04日 10:10:50  来源: 七星区人民法院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575365712717506.jpg

法官亲自上门了解案情

1575365767647645.jpg

法官将赡养费交付给申请人

  “感谢法院的同志帮我追回拖欠了12年的赡养费,不然我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了。”今年已经80多岁的廖某激动地从法院干警手中接过十万余元的赡养费。

案件回顾

  廖某自代某出生起即收养了代某,含辛茹苦将他抚育成人,现已四十一年。然而,生活总是有意外出现,1989年廖某右足骨折,其后开始患各种疾病,包括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脑梗死后遗症、肾结石、胆囊结石等13种疾病,并且经常住院治疗,需要保姆照顾。因家庭琐事,廖某与代某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发生争吵,母子俩心存芥蒂,矛盾越积越深。自2008年开始,代某从未探望过廖某,也未与廖某电话联系。双方关系逐渐恶化,无法继续共同生活。因此,廖某诉至法院,并请求判决双方解除收养关系,代某支付廖某自2007年3月至判决生效之日止的赡养费共计100000元。法院最终判决支持了廖某的诉讼请求。

执行过程

  2019年11月11日,在法院判决书生效后,因代某未主动履行其义务,无奈之下,廖某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该执行案件的周穆奕法官了解到申请人廖某疾病缠身,出行不便等原因,多次主动到廖某家中了解案情。经过多方联系找到了被执行人代某,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材料,并多次做被执行人代某思想工作,希望他能早日还款。可代某要么口头假装答应履行,要么拒接电话,反复躲避执行,致使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并没有气馁,经过多次网络查控,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代某在某银行工作,当机立断,法院决定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在强制措施的威慑下,代某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表示积极筹钱还款,并且对之前的拒执行为后悔不已。2019年11月25日款项到账后,执行法官迅速联系申请人并上门放款,这才出现了开头一幕。

  该案件的执行结果关系到公民个人和家庭维系生活生计的切身利益,必须及时妥善解纷,七星法院高度重视,优先处理涉民生案件,当机立断。在案件受理之日起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将十万余元的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并成功放款,实现了判决内容,有效维护了案件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在寒冷的冬季给申请执行人增添了丝丝暖意和温度。

(杭德冰 韦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