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云南省安委会、省应急管理厅举行2019年《宪法》 《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年12月04日 18:08:15  来源: 云南网  所属分类:《安全生产法》宣传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云南网讯(记者 莫衍邹腊)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向公众宣传展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由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2019年《宪法》 《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供图

  此次宣传咨询日活动,是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而安排部署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供图

  “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紧紧结合云南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以宣传宪法、安全生产法的实践成果为重点,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矿山、危化、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云南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法治的进展成效,在社会层面营造宪法安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供图

  当天的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位于昆明市官渡区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旁,市民、乘客较多的昆明市南部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举行。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供图

  “安全生产法 走进千万家”,在活动现场,除了有展现“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的宣传展板外,云南省安委会、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以及昆明市安委会、昆明市应急管理局等多个部门,为公众带来了“安全生产八安八险”“安全生产十二忌”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丰富易懂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供图

  “如何预防火灾与逃生自救?”“火灾隐患的排查与消除”“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知识”在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还为市民普及、讲解了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供图

  活动现场,昆明市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队伍,还为市民展示出各自齐全的各式先进消防救援装备、设备、车辆等,引得很多市民、乘客驻足了解观看。当天的宣传咨询日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6000份,为公众提供咨询服务1200人次,让公众对安全生产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知。

责任编辑:田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