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深入永福雁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12月09日 11:38: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先后深入到永福县永安乡、百寿镇,雁山区柘木镇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培育持久稳定增收致富的产业发展长效机制,要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同时,要强化对特殊贫困群体的精准帮扶,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永安乡永安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1户787人,今年计划脱贫39户112人;百寿镇东岸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7户502人,今年计划脱贫17户51人。
  当天,赵乐秦先后来到永安乡永安村下瑶屯贫困户赵万平,百寿镇东岸村安息屯贫困户蔡忠明家中,与贫困户吕付良、韦宏光、何树保、周桂英、蒋廷升、王显明、莫克祥、曾孟良、易继忠、刘逢业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支出,致贫主要原因,危旧房改造、医疗保障、产业奖补等政策落实情况及期盼解决的问题等。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讨论谋划。 
  赵乐秦指出,永福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做好现代特色农业这篇文章。要抓好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大力整合资源,带动贫困户抱团发展,减少和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要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按照既定的目标计划,分步逐年实施培育、成长、壮大,不断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因户施策,强化对特殊贫困群体的精准帮扶,全面落实产业奖补、危房改造、低保、教育扶持、就业培训扶持、医疗保障、养老保险等到户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赵乐秦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践初心、讲担当、抓落实,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帮助贫困户想办法、找出路、送技术,不断增强他们的脱贫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携手共圆脱贫致富奔康梦。 
  柘木镇苏家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9户620人,今年计划脱贫37户126人。在贫困户莫冬妹家中, 赵乐秦与苏润九、陈玉生、莫火亮进行座谈。当得知今年该村可顺利实现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到达6万元,特色产业覆盖率达到100%时,赵乐秦十分高兴,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多想办法,把日子越过越好 。 他要求雁山区要强化各类保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加大对帮扶干部、驻村队员的培训管理力度,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夯实扶贫基础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注重发挥能人带动效应,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全面盘点今年的目标任务,未完成的要抓紧落实,已经完成的要再核查,要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贫困户不返贫、真脱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