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荔浦: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

2019年12月10日 10:12: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找差距、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多方面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践行“无中生有、敢为人先”的荔浦精神,全力推动荔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荔浦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美亚迪光电公司,生产车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工人们正在为确保完成生产任务紧张地忙碌着。
  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喻山:“我们这个6条生产线现在应该是满负荷运作,我们是为了赶年底的一批货,目前为止现在我们所有的订单已经接到明年4月份了。”
  由于近段时间订单的增加,让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荔浦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战略部署,实施“产业林”培育工程,引领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升级。随着美亚迪整个产业链上下游20余家配套企业的入驻,依托园区重金属污水处理中心,荔浦市计划将美亚迪打造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线路板生产基地。
  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王感谢:“我觉得政府对我们企业帮助挺大的也非常地贴心,特别是在办证、土地落实等方面都能得到及时解决,这也使我们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在主题教育中,荔浦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作用,发扬“官员当保姆,老板评干部”的优良作风,落实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跟踪联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帮企业跑资金、跑项目、跑政策,为企业解决环评、土地等各类问题500多个,帮助企业获得融资贷款20多亿元,争取项目资金1亿多元。10月份,首期规模1亿元的科创基金获得自治区批复,成为广西第一支县级科创基金,荔浦对培育“顶天立地”的上市企业有了新的展望。
  荔浦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业平:“荔浦市科创基金于今年10月21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总规模5个亿,第一期运行一个亿主要用于扶持进入荔浦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各类企业,让这些企业落地得到更大的支持从此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荔浦市将各项工作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回应关切,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事急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解决问题实效衡量主题教育成效。
  荔浦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 市委副书记 孙志武:“下一步,荔浦将重点抓好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荔浦各项工作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杨毓麟 荔浦台 通讯员 唐润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