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悬赏公告》最后一名逃犯投案自首了!至此,桂林市8名部督涉黑目标逃犯全部归案

2019年12月11日 10:12:30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12月10日早上8时许,随着犯罪嫌疑人王海辉到桂林市兴安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投案自首,桂林警方宣告近期发布的《桂林市公安局悬赏通告》的7名逃犯已全部归案(王海辉为《通告》中的7号逃犯)。

  近期,桂林市公安局强力开展“百日追逃”行动,对于公安部督办的7名涉黑目标在逃嫌疑人展开追逃工作,并于11月10发出《桂林市公安局悬赏通告》。

  《通告》发出后,追逃人员一边加大抓捕力度,一边深入相关逃犯家里耐心开展劝投工作。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在逃犯罪嫌疑人陆陆续续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先后有6名已到案,而“7号”王海辉却一直在逃尚未归案。

  为迫使最后一名在逃人员归案,公安机关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各种方式,上门劝投和布控抓捕双管齐下,展开对犯罪嫌疑人王海辉的追踪,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相关地域和场所张贴《悬赏公告》,步步施压,给予嫌疑人强大的震慑。在此基础上,追逃人员多次深入兴安县湘漓镇的嫌疑人家中,反复、耐心的做其家属和其他关系人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0日早上8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海辉在公安机关强大的震慑下,来到兴安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投案自首,结束了他漂泊的逃亡生活。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海辉,男,1993年1月出生,广西兴安县湘漓镇人,涉嫌参与操纵经营黄赌的李兴勇涉黑犯罪集团的犯罪。2018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后,李兴勇涉黑犯罪集团被公安机关成功打掉,大部分犯罪嫌疑人落网(目前,该案正在法院审理过程中),作为该犯罪集团的骨干成员,犯罪嫌疑人王海辉畏罪潜逃,不知所踪。直至今日慑于法律的强大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随着犯罪嫌疑人王海辉的到案,全市所有公安部督办的8名涉黑目标在逃人员已全部归案(另一在逃人员已在《通告》之前投案自首)。

  在此过程中,全体追逃人员起早贪黑,四处奔波,循线追踪,最终将所有部督逃犯劝投归案。可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此,向全体参与追逃的公安民警道一声——辛苦了,好样的!

  目前,公安机关“百日追逃”行动仍在进一步深入推进当中,在此,也奉劝其他在逃人员,尽快幡然醒悟,浪子回头,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