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广西行】许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 奉献伟大新时代

2019年12月11日 10:11: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4日,“传承2019——中国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广西行”系列报告会走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教授以《忆姑爹邓稼先》为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报告。
  作为“五四运动”时著名学生领袖、《五四宣言》起草者、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先生的嫡孙,“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先生的侄儿。许进教授以传承者、亲历者的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邓稼先光辉灿烂的一生,鼓励当代青年加强社会责任感,爱国敬业、奉献伟大新时代。
  全国政协委员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 许进:“要有一种精神。这样的才能够,让我们的青年走得更远,所以,我们这个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就是想利用自己微薄的这些力量,给孩子们一些引导和指引,让他们能够选择正确的价值观,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
  过聆听报告,广大师生被邓稼先怀揣报国赤子之心,放弃优越条件毅然回国,投入新中国两弹一星研发试验的事迹所鼓舞,纷纷与许进教授互动,畅谈理想。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 姜靖宇:“国家为先,有国才有家,只有这样的话,选择了我们的国家,把自己的毕生心血,投报到我们国家的科学事业的建设当中,我们才有我们幸福的家。”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学生 段蒙蒙:“我被他高尚的爱国情怀与人文气质,精于求真的实践精神所感动,我需要做的就是以邓稼先先生为楷模,以他爱国的精神及心无旁鹜的求学理念为指引,努力的学习理论知识,掌握实践本领。”
(刘宝成 刘爱民 通讯员 胡小敏 冼欣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