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这男子胆太大,无证毒驾未年检无保险套牌车辆

2019年12月11日 10:11:58  来源: 平安永福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12月6日下午,永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查处了一起驾驶证被注销、涉嫌吸毒后驾驶未年检无保险套牌车辆违法案件,驾驶人唐某被依法处置,罚款5250元,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12月6日下午17时许,交管大队路面巡逻组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桂CN**15的小型轿车停在南雄村涵洞口,疑似车辆抛锚,于是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并对其例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人唐某的驾驶证已被注销,车牌号与行驶证上登记的不一致,还发现车内竟藏有吸毒工具,巡逻组立即暂扣了唐某的车辆,并将其带回交管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发现唐某驾驶的车辆不仅属于套牌车辆,还存在未年检、没有购买交强险等违法行为。据唐某交代,自己在2016年11月因吸毒驾驶证已被注销,车辆是购买他人的转手车,并没有过户到自己名下,所以车辆年检手续复杂,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在没有购买保险、未年检的情况下驾驶车辆上路。同时,交管大队民警还了解到唐某于12月5日晚吸食了冰毒,次日下午与朋友从家里出来准备到市场买菜,不曾想车辆行驶到涵洞口就出现了故障,抛锚了。后经对唐某进行尿检,其尿液结果呈毒品阳性。所以,唐某当时的驾车行为还属于毒驾。

  唐某胆太大,明知自己行为已违法,还抱着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上路,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巨大安全隐患。唐某如实承认了自己吸食毒品后,无证驾驶未年检未购买保险的套牌车辆上路的违法行为,并对处罚结果无异议。目前案件已移交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交警蜀黍提醒广大群众,切勿知法犯法,应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