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兴安: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为道路交通环境净化护航

2019年12月12日 11:34: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兴安县在辖区内开展砂石整治等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货车超限超载、遗洒飘散运载物、改装加装高栏、违禁入城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在兴安县城及其周边桂黄公路沿线,砂石、矿渣洒落的情况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兴安县专门召开了布置会,成立了以公安、交警、公路、城市管理等部门为成员的联合执法队,开展常态化“亮剑”执法行动。
  兴安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黄志学:“我们组织三个中队,由百里中队、马口岭中队对矿山源头进行管理,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由秩序中队结合平常的日常交通管理工作,加强货车货物飘洒的违法行为处理。”
  兴安县副县长 公安局局长 刘绍千:“兴安县部分路段碎石、渣土洒落问题,是县委主题教育中收集和决心整治的民生领域十项突出问题之一,解决好这一问题,不仅关系到市容环境,而且关系到行车安全。”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队深入石场、沙场等重点领域,对货运源头企业记票、台账登记、过磅单等票据进行详细检查,向砂石厂运输企业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使他们从思想上树立合法运输、守法运输的理念。另外,联合执法队按照“5+2”、“白+黑”、“定点+巡逻”、“整治+教育”的工作方式,对车辆运输渣土、砂石未覆盖篷布,砂石散落路面等行为,一律进行处罚。同时依托环卫部门,对重点路段、区域加密巡查,发现撒漏、乱倒行为立即派员清理。
  兴安县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李良健:“我们公司一直以来严格要求司机,按照行驶证上核实的载重量来进行装货,不超载,安全行驶。”
  兴安县某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鸿钰:“我们石场装了过磅机,确保每一辆出场的车辆都需要过磅,如果超过合法载重量就不允许他们出去。然后要求每一辆车都要装有篷布,防止砂石外泄。”
  据统计,截至12月10日,联合执法队开展各类路面整治行动20余次,共查处渣土运输车辆200余台次,扣证车辆62台,对4个石场,3个采沙场,12个工地的源头进行督查,要求完善渣土运输设施。

  兴安县副县长 公安局局长 刘绍千:“通过整治车辆运输进一步规范,公路路面更加干净整洁,县城市容环境明显改善。下一步,我们将完善措施,持续发力,确保这一问题得到根本整治。”

(兴安台 黄华桥 梁好雨 蒋天赐 通讯员 张文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