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荔浦青山镇:特色种植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2019年12月16日 11:22: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青山镇创新思路,通过共建共享模式,引导各村抱团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不仅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更激发出乡村振兴新动能。
  近期,位于荔浦市青山镇松林村的富硒精品果蔬基地迎来了采收季。一个个酷似西葫芦的羊角蜜瓜挂满藤蔓,十分招人喜欢。羊角蜜瓜瓜肉清甜多汁,松脆可口,在市场十分走俏,产出喜人。
  荔浦市青山镇松林村富硒精品果蔬基地负责任人 廖华礼:“最高的一块(亩产)可能有一万斤,一般的有七千斤左右到八千斤,目前的价格在超市和果园摘的都是六块钱一斤。”
  今年,青山镇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整合当地八个村,以抱团注资的形式,成立果蔬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并经过试种比对、优中选优,确定种植培育含硒高、含糖低的羊角蜜瓜为产业发展种植项目,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荔浦市青山镇人大副主席 谭绍强:“引进了羊角蜜(瓜)新品种,已种植50亩,预计年利润可达60多万元,每个村集体可分红5万多元。” 
(荔浦台:覃金梅 通讯员:李子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