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德耀中华】广西师大教授邓荫伟上榜11月“中国好人榜”

2019年12月17日 09:50: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的11月“中国好人榜”上,广西师范大学教授邓荫伟榜上有名。
  邓荫伟是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教授,他四十余年如一日,用行动践行自己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诺言,从2009年起,邓荫伟和他的科研团队采用油茶良种早实丰产栽培法,在农民家门口搞起了“试验林+现场培训”,实地给农民讲解油茶良种与丰产栽培的相关技术,鼓励农民开发油茶产业。邓荫伟通过推广银杏人工授粉和良种选育,在桂北山区营建近万亩早实丰产银杏林,实现了银杏果的增产增收,使3000多户农户年增收2万多元。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邓荫伟:“通过我们反复地实验,通过人工授粉增产的效益特别明显,每一棵树可以增产,原来产量是34斤的可以增产到64斤或者到140斤去,十年当中我们接近增产了6个亿。”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 马姜明:“就是说对于专业知识这块,他是非常严谨的一个老师如果没有在田间地头就是在办公室里面。” 
  40多年来,邓荫伟研究的油茶、银杏、金花茶等繁育栽培项目经过推广后,让广西乃至全国的数百万农户受益,累计为社会创效益达34.46亿元。邓荫伟精耕细作,发表省部级以上论文70多篇,获专利7项,参与出版编著7部,先后主持或主要参加的17项科研成果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国际先进水平。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邓荫伟:“我们国家是有传统美德的所以我从德开始,为我们山区农民朋友发展经济,为我们的林业经济做出贡献才是算真正的科研。”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