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福人民法院:主题教育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19年12月17日 09:5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人民法院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充分发挥法院的调解和执行作用,为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这天,在永福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区,法官们商议涉企经济案件调解的相关事宜。
  永福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黄文清:“原来的银行与龙港企业的债务纠纷已经进入了执行程序涉案标的金额有1300多万,但是我们的非公经济调委跟我们法院的法官,通过这个平台与龙港企业和银行一起坐下来,对他们的如何执行 如何把企业搞活,把金融的借款偿还的问题进行了磋商协商达成了执行和解。”
  为解决好民营企业出现的经济纠纷,今年4月份,永福县创新工作载体,成立了非公经济领域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在县法院设立调解工作站。采取“调解优先、执行跟进”的工作模式,积极开展涉企业民商事纠纷案件调解工作,为涉案企业和当事人搭建和解平台,尽可能在源头化解涉企案件,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永福法院立案庭速裁审判团队共审理非公经济民商事案件86件,结案60件,实现了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案件繁简分流的目标,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永福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黄文清:“结合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积极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开通了营商环境的绿色通道对非公企业产生的经济纠纷,派出调解员进行调解帮助民营企业化解纠纷。”
(李晨 永福台 王天息 通讯员 张德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