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荔浦:实施“一事通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9年12月18日 10:26: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主题教育中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坚持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通过编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三张清单,形成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模式,努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前,记者在荔浦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潘先生告诉记者,他按照工作人员的告知,带齐了所有办证资料,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办好了所有业务。
  荔浦市民 潘崇贵:“以前我们去别的地方办理(业务)都是要跑很多单位,现在来到这里的政务(服务)大厅,基本上一天就可以把所有业务都可以办下来了,税务还有营业执照、刻章什么之类的都可以办下来了,很方便群众。”
  荔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和登记注册股副股长 覃静:“自从我们设立‘企业开办专区’以后,开办环节由原来的6个减少至3个,办理时间提速一倍,形成了“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工作模式。”
  目前,进驻荔浦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六类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1265项和公共服务事项343项。其中“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政务服务事项达1408项,占比率为98.9%;同时,积极推进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将70%审批办理权授予窗口,22%的事项实现马上办结,总事项提速62.22%,材料压缩40%。并推行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实现一个窗口递交材料即可办完多个环节的审批手续。将业务量大、受众面广、民生关注的高频事项梳理优化,汇聚到政务服务平台和移动端,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
  荔浦市政务中心主任 黎兵:“我市通过减环节、减时间、减次数、减材料‘四个减’,把再造审批流程和优化政务服务作为‘一事通办’改革的重中之重,在群众和企业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项上寻求突破,大力推动‘马上办、一次办’,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荔浦台 刘伯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