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2018年度绩效考评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亮点

2019年12月18日 15:52:44  来源: 雁山区督查和绩效办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夯实农业基础,提升群众获得感

  针对2018年度绩效考评群众意见建议反馈涉及到农业方面的问题较多的情况,雁山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及各有关乡镇高度重视,在区督查和绩效办的督导下,明确整改时限,齐心协力抓好落实。通过下基层加强宣传、开展培训、答疑解惑、指导生产等,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任务。

  在草坪回族乡,区农业农村局多次派工作人员到明村实地走访,积极与反映问题的村民群众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想法诉求,耐心向他们解释我局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法律依据,告知办理相关审批事项的流程,并细致详尽的回答了村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在草坪回族乡大田村委选派了5名农户参加了雁山区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型农民培训班,从2019年4月开始开展了7天的集中学习,组织了为期4天的到平乐、恭城、富川等地参观学习,推选了1名优秀学员参加了桂林市5月在上海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积极组织大田村委的果树种植大户和合作社成员到荔浦学习交流高产果树种植技术,开展现场培训指导。组织大田麒麟山合作社成员到临桂参观罗汉果高产种植基地。

  在大埠乡,到小水村进行了秋季动物防疫督查,到该村养殖户家中了解动物免疫注射情况,宣传和推广先进的养殖管理技术,发放技术资料。到大埠乡岩前村进行了秋季动物防疫督查,到该村养殖户家中了解动物免疫注射情况,宣传和推广先进的养殖管理技术,发放技术资料,发放了草地贪夜蛾防控资料,现场指导水稻及红薯、玉米病虫害及肥水管理技术。

  在雁山镇,有关部门到周家村进行4次对周家村木材加工厂、水产家禽养殖、农业生产等情况进行调研,倾听群众心声,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并把2019年雁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放到周家进行建设,有效解决了周家群众生产生活基础条件,并带动周家村委经济的发展。同时,到雁山镇三立村、东立村告知相关村民:截止2018年11月,保险公司已将水稻受灾赔款全部落实到户。

  在柘木镇,通过公告栏张贴宣传、入户解读、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柘木镇贫困户宣传解读产业扶贫以奖代补政策,重点宣传奖补标准,让农民知晓相关政策精神;帮助贫困户申请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使贫困户能享受到政策扶持,发展种植、养殖特色产业有了肥料、饲料等生产投资,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

 

开展新型农民培训

  二、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关心关爱残障人士

  针对“雁山区被访者的小孩语言方面有缺陷,政策到6岁就不能享受了,希望上面有政策下来能通过电话的方式通知,特别是对小孩照顾方面的康复项目政策。”和“雁山区大埠乡汕头村群众,希望政府能给予精神方面的残疾人更多的帮助,了解倾听他们的内心世界。”两条群众意见建议,雁山区高度重视,在区督查和绩效办的督导下,区残联和有关乡镇立即行动,迅速整改。制作、发放了0—17岁儿童康复救助优惠政策及雁山区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在雁山区残联微信公众号上传雁山区0—17岁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使残疾人、亲属对各项政策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区残联工作人员也充分利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调查进村入户宣传雁山区的各项残疾人优惠政策,与群众面对面解答疑惑,让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家喻户晓。

  此外,雁山区已制定残疾人康复中心对外招商实施方案,印发了项目招商资料。通过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调查,加强了对精神残疾人在基本医疗、住房、教育保障的了解,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建立了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村社区协管员定期走访制度,区残联对重点人员定期走访制度,了解掌握重点残疾人员的情况,及时提供帮助。建立辅助性就业工场,为就业困难的精神残疾人开辟就业岗位,增加收入,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

入户发放残疾人优惠政策宣传手册

建立雁山区辅助性就业工场,为我区就业困难的精神、智力残疾人安排就业

  三、切实回应基层呼声,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针对“雁山区是贫困区很穷,干部手头工作多任务重,平时加班多有时星期六星期天都不得休,还有年假也不得休,整体都存在缺少人手的现象,希望政府和区委能考虑一下在政府人员配置方面的调配来缓解缺人的现象。”的意见建议,雁山区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高度出发,多措并举进行整改。

  一是进一步改进组织部门工作作风,从减少会议次数、精简文件数量、调查研究轻车简从、规范督查检査考核等十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切实为基层松绑减压,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加强计划统筹,以每年自治区集中年休假安排为主,自治区集中年休假期间没有安排的,其他时间也可安排年休假,实现“应休尽休,不休为例外”,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充分保障干部休假权利;三是面向社会招聘部分紧缺专业岗位人员8名,均分配至缓解部分岗位人手不足的问题;四是2019年通过公务员招录已经招录3名公务员分配至雁山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和雁山区计划生育协会;五是出台并实施了关于容错纠错、工作保障等一系列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政策措施。

 雁山区督查和绩效办

2019年12月3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