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临桂:扶贫超市助力山货出山

2019年12月23日 11:25: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临桂区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通过扶贫超市和互联网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助力山货出山。
  这天一大早,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中江村委第一书记黄元吉就接到了贫困户秦守金打来的电话,说他家的鸭子可以销售了,于是黄元吉放下电话就赶往贫困户家中,黄元吉和村干部就在贫困户秦守金的鸭场里忙开了,秦守金养殖的这批鸭子将被送往电商扶贫超市售卖。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中江村委贫困户 秦守金:“种了罗汉果,养了500只鸭子,以前种的养的都很难推销,现在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帮助后就不愁销了,现在收入也增加了。” 
  秦守金不知道的是,驻村第一书记之所以有这样的能耐,得益于临桂区建设的电商超市,鲜活农产品在电商超市里就地销售,而耐储运的红茶、罗汉果等则通过网络平台销售。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中江村委第一书记 黄元吉:“我们就会上门收走他们的山货,通过电商平台把他们的产品销售出去,既解决了销售难题,又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宛田瑶族乡中江村委四周环山,是自治区级贫困村。这里自然资源优越,盛产、绿头鸭,山货虽好,却苦于信息闭塞,不好销售,临桂区里新建的电商超市解决了这一难题,由于产自山区的产品纯天然,味道纯正,所以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卖得很好。 
  临桂电商扶贫超市工作人员:“在我们临桂镇这个点,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都销售的比较好,仅十一月份我们的销售额就达到了7万元尤其像中江的红茶、百香果、罗汉果还有清水鸭,在我们这里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今年以来,临桂区为了充分挖掘本地优势资源,打通资源流通渠道,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尝试电商与扶贫相结合,出台了支持电商发展的优惠政策,建成“邮乐购”村级电商服务点120多个。探索“扶贫超市+合作社+贫困户+电商”发展模式,搭建临桂区电商扶贫超市联盟,打造了15个村级集体经济服务站,通过定点收购、平台展销、物流配送等方式,打破传统农业营销活动的地域限制,使临桂区农产品直接销售到各地,实现产业扶持到户和销售直接到户,让临桂的农产品搭上信息高速公路的快车,走出农村,走进超市,走进千家万户。
(临桂台 彭璇 李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