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结硕果

2019年12月24日 09:27: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柑橘丰收季节,灵川县橘红甘棠江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内,柑橘飘香,黄灿灿的柑橘挂满枝头,漫山遍野,果农收获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结出的硕果。
  灵川县潭下镇新桥村地处该县橘红甘棠江示范区内的核心区。目前,全村90%以上的村民都种上了柑橘,靠着种植柑橘,村民们大多住进了小洋房,买起了小汽车。果农阳仁付家的柑橘今年又喜获丰收,年产柑橘达40多万斤。
  灵川县潭下镇新桥村村民 阳仁付:“一亩田来说达到一万多斤,现在的话都还有一块七八(每斤),现在生活就是越来越好了。”
  同样在潭下镇,甘草村的果农阳忠山不仅种植了10多亩柑橘,还可以到合作社务工,帮忙采摘柑橘,日子也是越过越好。
  灵川县潭下镇甘草村村民 阳忠山:“(柑橘)摘完了,价钱也蛮好的,现在我进来帮厂里面做事情,好轻松。”
  作为灵川县打造的第一个田园综合体,橘红甘棠江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以柑橘为主导产业,发展种植面积3万多亩,年产柑橘9万多吨。通过示范性产业发展,示范区内种植的柑橘色泽亮丽,甘甜爽口,受到各地客商的热捧和青睐。
  外地柑橘收购商 李先生:“这个果子吃起来(味道)还不错,每年我销往昆明方向要销300万斤。”
(灵川台  新娟  雪芳  雪梅  庆年  秦晔  家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