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荔浦:实施“五大攻坚战”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5日 09:36: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实际,精准定位发展方向,全面打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转型升级、优化环境、城市品位”五大攻坚战,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实现主题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在位于荔浦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的美亚迪光电公司生产车间,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工人们正紧张地忙碌着,全力工作完成年度生产任务。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战略部署,实施“产业林”培育工程,荔浦着力引领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美亚迪整个产业链上下游20余家配套企业入驻,依托园区重金属污水处理中心,荔浦计划将美亚迪打造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线路板生产基地。企业相关负责人坦言,之所以能实现快速良性发展,与荔浦营造的良好服务环境密不可分。
  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王感谢:“我觉得政府对我们企业帮助挺大的也非常地贴心,特别是在办证、土地落实等方面都能得到及时解决,这也使我们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美亚迪实现的优质高效发展只是荔浦营造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该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作用。落实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跟踪联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帮企业跑资金、跑项目、跑政策,为企业解决环评、土地等各类问题500多个,帮助企业获得融资贷款20多亿元,争取项目资金1亿多元。
  同时,荔浦市还以自治区级A类产业园区作为产业聚集平台,创建了小微企业创业园、博士创业园等特色园区和科技孵化器、科创企业加速器等创新平台。目前,引进了博士团队7个,拥有高导新材科等孵化器项目6个。在半年多时间内建成园区标准厂房8.5万平方米、人才公寓5000平方米。“筑巢引凤”能力大幅提升,相继引进20余个新兴项目,总投资额40多亿元。目前,近10家新兴企业已投产,3个项目被纳入自治区统筹推进“双新”项目。
  目前,重大项目建设成为了荔浦市拉动经济发展、打响城市品牌、促进产业发展的源动力。截至目前,荔浦累计开工的重大项目48个,总投资额达120多亿元。
  荔浦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玉清:“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按照我们年初的计划,我们在土地收储以及厂房的建设方面,我们这些成效都是比较喜人的,那么下一步,通过招商引资引智,这些预期的一些计划,都能够完成,我们希望通过这些项目来完成我们的年度的任务,让我们的荔浦的各项工作,有一个新的发展。”
(刘宝成 刘爱民 阳美慧 荔浦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